【評論】充滿違和感 蘋果的 “By innovation only” 值得期待嗎?

9826621fa297d8efdf07004cd80b402b

今年的發佈會邀請函最大的「違和感」相信就是那句 tag line ” By innovation only “。談 “innovation” 往往不是 iPhone 的強項,何況如無意外 2019 年 iPhone 注定是最容易被遺忘的一代,原因就是大改革的 iPhone 會在 2020 年推出。

 

event 10sept

何謂創新?

創新是什麼?就是人家沒有而你有,人家有,你做得更出色。不過近年的 iPhone,除了 A 系處理器的性能可領先對手外,其餘的硬件也看不到創新,有時用的技術比對手還要遲一年。Apple 強項是在於整個「蘋果生態環境」,不同裝置之間的整合性,充份發揮 1 + 1 = 3 的威力。
steve jobs apple one more thing 1 compressor

3 鏡還會令人興奮嗎?

今年 iPhone 11 重點之一就是推出三鏡頭(或 4 攝)版本,簡單來說就是加了超廣角鏡及人像鏡。不過現時的 Android 機,最便宜的 999 人民幣紅米手機也有的規格。因此,攝影方面只可以說跟回主流,談不上創新,只是升級!

img 3573 2

生不逢時的 iPhone 11

今年的 iPhone 沒有 5G、瀏海仍然存在、外觀很可能沒有太大改變等等因素也令 iPhone 11 沒有那麼值得關注。反而 2020 年的 iPhone 支援 5G,已成為「分水嶺」,iPhone 11 注定是「生不逢時」,成為末代 4G 手機。

總結:只是升級不是創新

「一切都在用戶預期之內」這是近年 Apple 產品發佈會最常令人產生的「觀後感」。由於 iPhone 產量太大,而生產鏈的廠商眾多,實在無法完全保密。因此,每年推出新 iPhone 之時,也會變成驗證傳聞大會,雖不一定全中,但亦不遠已。至於創新?還是不要抱太大的期望吧!大家就當是「升級」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