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不能用 Google 服務對華為影響有限

mate20x 03

著名神準蘋果分析員郭明錤發表最新的研究報告指出,Google 宣佈不讓華為 Mate 30/30 Pro 授權使用 Google 服務主要影響非中國地區。原本預計 2019 年總出貨量達 2.6 億台,現在向下修定為 2.1 億至 2.3 億台,預計 2020 年華為手機出貨量跟 2019 相約。

華為手機的出貨量在 2020 年較之前預期低,預期會採取兩種策略。由於面對中國以外地區衰退風險,華為可能在非中國地區將舊型號手機降價,從而吸引用戶購買。另外,由於舊型號手機已取得 Google 授權,所以仍可取得 Google 軟件更新及 Android 升級,改善銷售。

此外,華為會進一步提升中國市場的佔有率,隨著 5G 出現而帶動換機需求,預計 2019 年華為在中國市場的佔有率可達 35% 至 40%,而 2020 年更可提升至 45% 至 50%,抵銷中國以外的市場下跌的影響。

mate20pro main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