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華為 Mate 30 不可預載 Google Play 等服務

54ccf8d152e70e53330ce155dbb5d38e

華為最快會在 9 月 18 日發佈新一代 Mate 30/Mate 30 Pro 旗艦機,人們最關注的就是究竟這款新機能否使用 Android?由於美國尚未解除對華為的封鎖,因此今年華為的旗艦機會用什麼 OS 已成人們關注的話題。

Google 向科技網站 The Verge 表示華為 Mate 30/Mate 30 Pro 將不能預載 Google Apps 及 Google Play 等服務。對中國區來說,其實本身華為就沒有使用 Google 服務,因此沒有影響。然而,對全球多個地區來說,Google Play 是重要的功能。雖然美國商務部在讓禁令延遲至 11 月 19 日執行,但只是對已推出的手機才有效,新推出的手機將不能夠取得豁免。

不過,其實 Amazon 的 Fire Tablet 平板也是沒有 Google Maps,但提供自家 Amazon Store 讓用戶下載應用,因此其平板電腦仍取得相當不錯的銷量。

mate30 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