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聽細節再曝光 Apple 承包商員工每天聽過千條訊息

Apple and Siri

至今一個月以前,Apple 遭到爆料雇用員工來聽取人們和 Siri 的對談內容,Apple 則是很快地做出回應並且暫停了這項被稱為「Siri 評級」的作業。然而現在愛爾蘭媒體 Irish Examiner 報導揭露了這項作業背後更詳盡的細節,更直接寫明承包商的員工必須每天都要聽取超過 1,000 條 Siri 錄音。

Apple and Siri

在先前由 The Guardian 爆料的內容中,指稱這些員工可以聽到一些極敏感的資訊,包括醫療資訊、毒品交易、房事對話等。不過現在根據承包商和 Irish Examiner 的說法,錄音的內容資訊似乎並沒有如先前報導中所述的那樣嚴重。

現在,由於 Apple 暫停了評級作業,承包商 Globetech 的前員工終於出面講述工作相關細節,該員工表示通常每位員工在每一次輪班時都要聽取超過 1,000 條 Siri 錄音,這些錄音有幾秒鐘的長度,偶爾會聽到一些個人資訊和談話片段,但多數都是針對 Siri 所下的指令。

此外這些錄音的使用者也都是匿名的,但從口音來判斷,該員工表示聽到的多數是加拿大、澳洲和英國的口音,另外還有更小一部分的團隊是負責歐洲其他語言的。

但即使如此,該員工也不認為 Apple 的做法是完全正確的,雖然能理解 Apple 這麼做的原因,可是也能知道為什麼人們會對這樣的做法極其反感,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沒有告知使用者。

先前 Apple 也曾透過媒體發表聲明,除了表示已經暫停評級作業之外,未來使用者也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要參與評級。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