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手機會對青少年有負面影響?研究報告:不會!

s 0e60de3d743447de9d79cec0a412273f

早前為各位報導過,休息時使用智能手機,將會對大腦的休息時間有明顯影響,不過使用智能手機是否代表沒有好處?現在就有最新的報告,顯示青少年花在手機和網絡上的時間,負面影響並不是想象中大。

s 0e60de3d743447de9d79cec0a412273f

加州大學分校在《臨床心理科學》雜誌上公開的最新研究顯示,青少年在手機和網絡上,負面影響並不是想象中大,因此希望成年人停止爭論智能手機和社交媒體會對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有害的想法。

ios 12 reporting spam sms and call 01

研究調查了2000多名年齡在10至15歲之間的年輕人,在兩個星期內每天多次用智能手機,集中跟蹤近400名青少年,每天從青少年身上收集三次精神健康的資料,每天晚上讓青少年報告他們的日常使用情況。

iphone x 8 tops consumer reports best smartphone cameras 00

研究人員通過分析這兩種情況發現,數碼技術使用的增加與精神健康惡化無關,與心理健康問題的關聯不大,相反分析發現在研究期間發送更多短訊的青少年實際上比其他測試人士,精神更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