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時滑手機 研究顯示:可能降低大腦運作效率

office 620822 1920

許多人上課、上班期間的空閒時間會用來滑手機,畢竟這是打發時間最簡便的方式,然而現在有研究顯示,當你在休息時滑手機,不但會讓大腦無法得到充分的休息,更可能導致大腦的效率變差,進而影響工作表現。

office 620822 1920

為了研究滑手機與大腦休息的關聯性,研究者找來大學生請他們挑戰填字遊戲,當挑戰進行到一半時,部分的受試者可以使用手機,其餘的受試者則分別能使用紙張或電腦,也有些受試者不被允許休息。

結果顯示使用手機的受試者在之後的解題表現不盡理想,是整個研究過程中精神衰竭最嚴重的一群,他們的解題效率只比沒有休息的受試者好一些,但比其他受試者都還要差。相較於其他受試者,他們得花上額外 19% 的時間來解題,解題的數量也少了 22%。

研究者認為,這可能是因為手機能夠分散更多使用者的注意力所導致。因為手機會讓人產生欲檢查訊息、與人連繫、補充資訊等想法,所以才會造成使用者無法讓大腦得到適當休息的情況發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