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或將改用中國製 OLED?

480ca3e6d45fedbe25c1a760134e1ef1

現時,iPhone OLED 螢幕供應主要是靠 Samsung。而《日本經濟新聞》報導,Apple 為了不想過份依賴單一螢幕供應商,早前開始研究使用其他供應商的可能性。

消息指 Apple 正對中國 OLED 面板供應商「京東方」的柔性摺疊式螢幕進行測試,而且已進入最後期階段,今年底會決定是否會選用。若通過測試,最快會在 2020 年的使用,而首批供貨可能不會在最新的 iPhone 上使用,估計可能先在舊款 iPhone 或維修更換用的元件上使用。除此之外,未來如果 Apple 要推出柔性摺疊式螢幕的 iPhone,京東方的螢幕也可提供 Apple 作選擇。

現時,Samsung 是 Apple 的 OLED 螢幕供應商,如果引進京東方,或令 Samsung 供貨有下調價格的壓力。

BO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