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Twitter 關閉大量中國網軍賬號 阻散播跟香港示威活動有關的假消息

f70f1740a0f59f7c198094d8259e25d0

Twitter 及 Facebook 周一宣佈已封殺一批懷疑來自中國的賬號,並表示這批賬號由國家力量支持,散播一些跟香港示威活動有關的不利消息。

mega

Twitter 封 936 賬號

Twitter 在官方博客表示已封鎖 936 個懷疑來自中國的惡意賬號。並指經過深入調查後,已有足夠證據顯示該批賬號的設立是為了在香港散播不利消息,想削弱示威活動的合法性,而且是由國家力量支持。此外,Twitter 同時宣佈禁止國營媒體刊登廣告,不過就沒有說明是哪一些國營媒體。

由於中國已封鎖了 Twitter,不少中國用戶也透過 VPN 來使用 Twitter。然而今次發現部份中國 IP 是沒有經 VPN 便可使用 Twitter 進行一系列有組職散播一些針對性言論,估計該網絡擁有多達 20 萬個賬號。

Facebook 也封號

在 Twitter 進行有關行動後,Facebook 也宣佈追蹤 Twitter 有關做法。Facebook 封鎖了5 個賬號、7 個專頁(如港人討論區、香港時政直擊)及 3 個群組。當中有一個專頁有 15,500 人追蹤,而一個群組則最少有 2,200 人追蹤。Facebook 表示今次行動的原因是以用戶行為而決定,不是因為用戶張貼的內容而定。

image 1 1

image 1 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