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關稅影響 Tim Cook 憂 Apple 競爭力輸 Samsung

04c8dccc5187192ed798d1061fc715f2

來自 CNBC 報導,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 跟 Apple CEO Tim Cook 近日共進晚餐,之後 Donald Trump 向記者透露 Tim Cook 向他表示由於三星出口到美國不受關稅影響,如果蘋果的產品被徵收關稅,將會影響產品的競爭力。

Trump 認為 Tim Cook 說得很有道理及有說服力,若 Apple 要跟一家很好而又不用支付關稅的公司競爭,處境相當不易。

如無意外,今年 9 月開始美國會對 Apple Watch、AirPods 等配件徵收 10% 關稅,幸好今次手提電話、電腦、平板等產品的關稅被推遲至 12 月 15 日才開始收,距離中美談判尚有一些時間。由於 Samsung 除了中國有生產線外,更有南韓及越南生產線,因此受到的影響會較 Apple 輕微。

106084067 1565999803408gettyimages 1128958256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