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攻略】MacBook Pro 13 及 15 吋該如何選購?

4492091e163f767ef62e02f71985f0de

蘋果的 MacBook Pro 一直是不少學生及創作人士的最愛產品,不過在推出了最新的 MacBook Pro 入門版本後,面對即將開學,到底該如何選購呢?現在就由筆者給你一些建議吧。

apple macbookpro 8 core video editing 05212019

購買入門 MacBook Pro 是最佳選擇:

consumer reports tell you why macbook pro thermal throttling 00

為何筆者會建議你購買入門機?因為2.4GHz 4 核心處理器版本,其實在全速運行下,與入門機相差不遠,效能只有 10% 內,而內置顯示卡的對比,亦是10%內,並不值得你用 2500 港元 / 10000 新台幣來換取,倒不如將入門版本升級為 16 GB RAM 版本更好,售價仍然比 2.4 GHz 的 MacBook Pro 低。

對效能有更高要求?購買 15 吋版!

macbook pro didnt fix key issue 00

為何要你值接購買 15 吋版本呢?因為你對硬件效能高,必定需要 16 GB RAM,如你將一台 2.4 GHz 的 MacBook Pro 升級為使用 4 核心 Core i7、16GB RAM 及 256 GB SSD,售價已等於一台 15 吋 MacBook Pro。

但不要忘記,15 吋 MacBook Pro 標準配備的,可是 6 核心的第 9 代 Core i7,及更強大的獨立顯示卡 Radeon Pro 555X 配備 4GB GDDR5 記‍憶‍體,工作時完全是兩個世界,效能及表現都有更大提升,而電池使用時間比 13 吋更強(只限一般文書及多媒體使用時)。

(最後…不要購買 MacBook Air … 如果你將 MacBook Air 用來工作,你會後悔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