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語音助理測驗結果 Siri 回答準確率僅次於 Google 助理

is siri improved this year 00

最近國外以研究為主的風險投資公司 Loup Ventures 針對市面上的智慧型手機語音助理進行測試,測試的對象包括有 Google 助理、Siri 以及 Alexa,結果他們發現 Siri 在測試中以 83% 的回答準確率擊敗了 Alexa,可是相較於 Google 助理仍有一段差距。

is siri improved this year 00

該公司測試人員透過詢問多達 800 道問題來比較各個語音助理的回答準確率,顯示 Alexa 的準確率僅有 79.8%,不及 Siri 的 83.1%。可是要說到準確率,仍以 Google 助理力壓群雄,以 92.9% 的高準確率拿下冠軍。

aitestresults

每個語音助理的回答準確率每年都有穩定的提升,根據去年 7 月的測試結果,Siri 當時的回答準確率僅有 79%。而 Alexa 和 Google 助理去年的表現則分別是 61% 以及 86%,比較諷刺的是,若單看準確率,Siri 和 Alexa 甚至連去年的 Google 助理都贏不了。

siriimprovementsovertime

若將問題分門別類,Siri 在「指令」部分的準確率最高,不過在當地活動、商業、導航、情報類別的問題上,都是 Google 助理擁有最高的準確率。

questionsbycategory

最近包括 Amazon、Google 和 Apple 的語音助理都爆出了偷聽風波,而根據這些科技公司的說法,他們分析用戶對話資訊的原因主要是為了改善語音助理。在暫停了分析活動以後,是否會對這些語音助理的進步有所影響也引人注目,但這恐怕得等到以後才能揭曉答案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