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Facebook 出資讓外包商偷聽並記錄用戶語音聊天訊息

facebook

最近的竊聽風波在科技界不斷延燒,而先前已在用戶隱私方面擁有不良紀錄的 Facebook 卻也沒能逃出這次的風暴。根據彭博社今日報導指出,Facebook 的外包廠商會負責蒐集並記錄使用者在《Messenger》裡的語音聊天訊息,而且 Facebook 還會付錢給他們。

facebook雖然這次並沒有爆出外包廠商聽到了什麼樣的敏感資訊,只提到有些內容令人感到不舒服。但根據彭博社的報導,顯然 Facebook 並沒有在其數據使用政策中表明他們有在進行類似的行為。

對於要「記錄」這些訊息,有些被雇傭的員工表示不安,Facebook 則是已經確認他們有在進行這樣的行為,並聲稱將不再繼續:「就像 Apple 和 Google,我們在逾一週以前已暫停讓人類員工分析語音訊息。」至於為何要蒐集這些訊息,Facebook 的說法是為了要確認公司的人工智慧能否正確解讀訊息。

據悉,Facebook 最早是在 2015 年的時候開始記錄《Messenger》應用程式中的語音聊天訊息,Facebook 高層 David Marcus 表示:「我們總是為了讓《Messenger》更加好用而努力。」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