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 60% 免費 VPN Apps 來自中國 存私隱風險

1489f6c780c79d2397c485552f91b5cf

有時,我們要用 VPN 來轉成不同地區的 IP,現時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也有不少免費 VPN Apps。而來自 Top10VPN.com 的研究發現,一些 VPN 存在著私隱外泄的風險,而且更發現近 60% 免費 VPN Apps 背後是來自中國。

6 成來自中國

研究以 “VPN” 作關鍵字,從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找出 30 款 VPN Apps,再從中了解每款 VPN Apps 背後的持有者,竟發現多達 59% 是來自中國。不過,中國官方對 VPN 的使用是採取很嚴格的規管。

超過 2 億下載量

另外,上年他們的研究所公佈的問題 VPN Apps,當中 77% 今年仍可從 App Store /Google Play 下載,而私隱問題仍然存在。這些 App App Store 取得 380 萬下載次數及 Google Play 取得 2 億下載次數。

資料安全成疑

Top10VPN 的研究人員 Simon Migliano 表示,這些 Apps 下載量驚人,很難相信沒有中國政府的容許下能夠營運下去。在中國嚴控網絡的情況下,竟讓這些 Apps 長時間存在,令其質疑中國政府會否透過這渠道取得數據。

Free VPN Risk Index Android Apps new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