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研發惡毒 Lightning 線 一插即可入侵電腦

515934920ea1eabc01ec311d3ce3cb79

過去我們常常聽到因為用了第三方連接線而導致 iPhone 產生各種問題的事蹟,但是現在有研究人員做出了 Lightning 連接線,不但和 Apple 出廠的連接線外型相同,且還有個很惡毒的功能——可以讓人遠端控制你的電腦。

Lightning

根據 Motherboard 報導指出,這些被稱為 O.MG 線的線材是由資安研究人員 MG 所設計,而他製作這種線材的方式是透過拆開原廠的連接線來植入額外的組件,也就造成外觀上與 Apple 原廠的線材一致,無法區分。

而當受害者插入這種被改造過的線材,雖然功能上與一般的連接線無異,但實際上駭客卻可以在此時遠端操控你的電腦,執行各種工具,且它還能夠移除連接的紀錄,不留下任何痕跡。

omg

MG 表示要使用這種遠端操控的功能,目前攻擊者最遠只能距離受害者 300 英尺 (約 91 公尺),但駭客也能夠藉由安裝訊號更強的天線來增加距離。此外,由於該線材可以偽裝成客戶端來連接附近的無線網路,因此實際上只要有無線網路的地方,距離就不是問題。

MG 警告有心人士可能會透過免費贈送 Lightning 連接線的方式來找尋受害者,呼籲使用者不要使用來路不明的線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