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超越 AirPods 嗎?PowerBeats Pro 一星期實戰評測

IMG 0183

蘋果除了推出最新的 AirPods 第二代產品外,最近更推出了全新設計的 PowerBeats Pro 運動耳機,聲稱在各方面都改進了,到底新產品是否如官方所說般,有大提升?還是像過去般,收音能力極低?現在就為各位評測。

IMG 0183 1024x768 1

設計:運動設計比 AirPods 大!充電盒更巨大!

IMG 0184 1024x768 1

PowerBeats Pro 設計上,像是上一代產品 PowerBeats Wireless 3 剪掉了線,再縮小機身設計,不過剛開盒時,筆者真的有點吃驚,筆者從來未見過,如此巨大的無線耳機充電盒…,對比 AirPods ,真的是相當巨大。

IMG 0185 1024x768 1

巨大的無線耳機充電盒的優勢,在於可以為裝置充電超過 1 次,不過用戶要像 AirPods 單手打開,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因此建議各位,在出門前就戴上,配合掛耳式設計,PowerBeats Pro 可以輕輕掛在耳背上,而不容易掉下,到需要時才把耳塞放進耳內。

配戴感覺:不易掉落!但長時間容易不適…

由於PowerBeats Pro 有耳鉤,可以靈活調校,因此不同耳型的用戶都可以穩固地戴上,不過因為記憶設計,用戶初時配戴時,短時間內就會出現不適,例如有輕微痛礎,是正常反應,請馬上除下耳機。

不過經過筆者多次使用後,耳機的記憶金屬,似乎已經配合筆者的耳型,由最初極限只可以連續配戴一小時,到現在可以戴上 3 小時才出現不適,但要對比的話,的確沒有像 AirPods 般舒適。

音效:隔音效果未如理想,但比 AirPods 好得多!

PowerBeats Pro 的隔音效果對比同價位的耳機來說,並不理想,但直接對比 AirPods 的話,當然是遠遠不同,這就是掛耳及入耳的決定性分別。

在音效表現上,PowerBeats Pro 比過去的 Beats 系列產品中,改善了過份的重低音,你可以想像PowerBeats Pro 由過去著重低音表現,改為平衡的感覺,低音表現與 AirPods 差不多。

連接速度:配合 H1 晶片…連接速度更快!

IMG 0067 768x1024 1

PowerBeats Pro 使用了 AirPods 2 的H1 晶片,比 W1 快了不少,基本上一戴上,就即時(不到 1 秒時間) 連到最後的蘋果產品,使用一個星期,亦沒有像初代 AirPods 般,有一邊無法連接。

IMG 0068 1024x768 1

在不同裝置間切換可以嗎?完全配合 Apple 產品?相信是最多人關注的,無縫連接是 AirPods 的最大特點之一,經過筆者測試,PowerBeats Pro 的確可以完全配合蘋果裝置使用,用戶只需要在其中一台裝置上完成配對,就可以在同一 Apple ID 的其它裝置上自由切換使用,速度雖然不是一秒切換,但切換時間比 AirPods 第一代快數秒。

收音效果:比上 AirPods 的頂級表現…但去雜音能力稍弱

IMG 0189 1024x768 1

AirPods 的最強特點,就是有真無線耳機業界最強的收音能力,基本上PowerBeats Pro 都可以達到 AirPods 的收音表現,兩者差距不大,雖然去雜音能力稍弱,不過對方在筆者乘座香港鐵路時,仍然可以聽到筆者的說話內容,可以說頂級水平。

配戴時操作:比 AirPods 更自由!不再單一的指令!

PowerBeats Pro 與 AirPods 不同,AirPods 使用的是觸控式設計,因此指令只可以有一個,配合左右邊,最多也只有兩個指令可以使用,你要變更指令,需要先在手機上更改。

IMG 0186 1024x768 1

而PowerBeats Pro 則使用實體按鍵,因此即使使用單邊耳機,亦可以使用 Siri、播放/暫停、音量調整、上一首及下一首的功能,不需要在手機上預先設定,同時亦有戴上及除下的自動播放及暫停功能,完全就是 AirPods 的進化版本。

電池使用時間:足夠使用 9 小時…可以不戴充電盒

PowerBeats Pro 其中一項特點,就是單次充電可以使用 9 小時音樂播放,通話時間為 5 小時,比 AirPods 第二代產品的 5 小時音樂播放及 3 小時通話時間多出不少,基本用途上,配合待機時間,可以應付一整天中度使用時間,而不需要放回充電盒充電。

而不論你使用耳機本體,還是充電盒,在完全用光電量時,要充滿電只需要 1.5 小時,而耳機本體有快充功能,只需要充 5 分鐘,就可以有 1.5 小時音樂播放時間,各位不太需要擔心電力問題,但充電時記緊要對準充電接口啊,因為可動空間較大,有機會因為沒有對準接口,就無法充電。

總結:比 AirPods 都要強!只是要用戶付出一段時間適應!

IMG 0187 1024x768 1

PowerBeats Pro 在、連接速度、穩定性、通話表現,都與 AirPods 第 2 代相當接近,而電量、功能、音效及配戴穩定度更是超越 AirPods 第 2 代,要說 PowerBeats Pro 的最大缺點,就是配戴的舒適度,性價比及充電盒便攜性上,比不上 AirPods 第 2 代,各位如果可以用時間適應配戴感覺,PowerBeats Pro 絕對是比 AirPods 更值得購買的產品。

  • 售價:NT$7,900 | HK$1,988
  • 官方網站:台灣 | 香港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