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宣佈推出「鴻蒙」作業系統

harmoney os featured img 1

華為在開發者大會中宣佈一套能與 Linux、Unix 及 Android 相容的「鴻蒙」作業系統。這套作業系統可支援手機、電腦、汽車等不同平台。

harmoney os featured img 1

微內核技術

「鴻蒙」使用了「微內核」概念,官方表示 Android 有超過 1 億行代碼,而內核便有 2000 萬行,然而跟一般用戶用到的大約不到 8%,令系統變得過於累贅。因此華為透過「微內核」針對不同硬件能力的產品進行部署,並採用分佈式架構提升效率。

harmoney os part 2

第一階段用在智能裝置上

華為表示,如果旗下手機無法取得 Android 使用授權,公司會隨時改用「鴻蒙」。現階段先會在 Smart Watch、Smart Screen、汽車系統及智能揚聲器之中,而第一個版本的「鴻蒙」會在 8 月 10 日發佈的 「榮耀智慧屏」中使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