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 破解 Face ID 竟然只需眼鏡加膠帶

31ac7ccc908f1a98a674089e9d5952d7

相信很多人也知道,Face ID 不是單用外貌來辨識,它會偵附近的環境,眼睛有沒有看著 iPhone,因此如果一個人睡著,其他人是無法用他的臉來解鎖。在 Black Hat 安全會議中,研究員公開最新破解 Face ID 之法,而用的竟然是眼鏡加膠帶!

x glasses black hat

睡覺破解之法

為了欺騙 Face ID,騰訊的安全研究員製作了一種特殊的眼鏡,鏡片上貼了黑色膠帶,中間畫上白色的點,用作模仿眼球。當他們把眼鏡戴在睡著的人臉上,便可進入他的 iPhone 解鎖,甚至用來透過 Apple Pay 付費。

Face ID 漏洞

研究人員發現,用戶如果戴上眼鏡,Face ID 是不會從眼鏡框區域提取 3D 信息,因此只會檢查臉部位置的訊息,所以理論上是可以解鎖。當然,配合條件要較多,首先對方要睡了,其次是你要幫對方戴上眼鏡而不被發現。

facei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