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若用第三方電池 iOS 會出現警告訊息

33930a65066835bb54eb387e24d1e188

來自 iFixit 的發現,若不經 Apple 指定維修商進行電池更換,iOS 的電池健康訊息頁內會出現警告訊息,告訴用戶無法核實 iPhone 電池。這訊息在 iOS 12 及 iOS 13 Beta 也會出現。

iphone7battery

那就是說 Apple 已對 iPhone 電池進行核實,若發現不是原廠電池,便會顯示訊息。

有讀者指出,他從淘寶訂了聲稱原廠電,自行更換後沒有發現有關訊息,也許暫時 iOS 辨認的是電池型號而不是維修是否經指定授權公司進行。

由於手機電池爆炸事件時有發生,若放任用戶隨便換上第三方電池,對用戶也可能產生安全危險。Apple 在 iOS 加上明確的訊息,不但可阻礙用戶使用第三方電池,更可以防止二手交易時買了更換過非原廠電池的 iPhone。

ScreenShot190526013126 49 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