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取得 Mac 用 Face ID 專利 增加自動喚醒新功能

Face ID

今日美國專利及商標局正式公開一項已通過審查的 Apple 專利,這項專利名稱為「存在感測」,是為 Mac 裝置使用的臉部辨識技術,除了可以用臉部辨識來登入帳戶以外,還有兩個主要功能:避免自動進入睡眠;睡眠模式中自動喚醒。

Face ID

首先「避免自動進入睡眠」這點應該不難理解,在有搭載 Face ID 技術的裝置上也有這樣的功能。根據專利描述,因為進入睡眠模式與否一般是依靠計時器來決定的,只要用戶沒有進行操作就會自動進入,可是用戶可能僅僅是沒有操作卻仍然在使用電腦,這時臉部辨識就能夠因為偵測到用戶而避免裝置進入睡眠模式。

9

而在此專利中還有一段描述,筆者將這段描述理解為「睡眠模式中自動喚醒」。Apple 寫到裝置會有一組感應器,其中第一部份的感應器能夠在低能源的模式下使用,它能夠偵測是否有物體接近,倘若有物體接近,就會啟用第二部份的感應器;第二部份的感應器則是用來判別這個物體是否為人,倘若為人,那麼它就會喚醒電腦,反之就是繼續維持低能源模式。

1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