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軟體全中招 iOS 13 限制 VoIP API 使用封鎖 App 背景活動

ios13 1 1 1

Apple 的 PushKit VoIP API 允許開發商在背景運行網路視訊通話等,但是實際上,應用程式不只能利用這項功能提供網路視訊通話,還可以執行其他的背景活動。而根據 The Information 報導指出,在 iOS 13 裡 Apple 將會針對此功能做出改變,這將連帶影響到市面上多數的通訊應用。

ios13 1 1 1

報導中寫到雖然該功能得以讓應用程式在背景啟用網路通話,但也可以用來進行其他的行為,例如蒐集數據。而 Apple 在 iOS 13 裡的改變就是限制開發商只能夠用這項功能來進行網路通話。

知情人士透露,像是《WhatsApp》這類的應用程式就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因為他們除了用此功能來進行通話,還用來實施點對點加密,iOS 13 的限制將迫使他們改變應用程式設計。

對此,Facebook 則是予以回應,澄清他們並未用 PushKit VoIP API 來進行蒐集數據等行為,只用來提供高規格的私密通訊體驗。而這項改變雖然不小,但是他們已和 Apple 開始進行討論,希望能取得最好的結果。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