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聯同三星發佈 1 億像素移動圖像感應器

fff177e2e35c84c6efcf67b192f5c058

手機攝影能力越來越強,但原來還可以更高。今天小米聯同三星電子舉行未來影像技術溝通會,當中發佈像素高達 1 億的移動圖像感應器,令未來手機攝影能力更上一層樓。

ScreenShot190526013126 42
小米集團創始人、總裁林斌(左),三星電子System LSI 事業部全球副總裁李濟碩Jesuk Lee(右)

全球首款一億像素感應器

小米將首發三星 HMX 一億像素感應器,打造超清拍照手機。 這款產品的像素數量高達 1.08 億,在移動圖像感應器中首次突破一億大關,拍出的照片解析度高達 12032 X 9024,成為全球最高解析度和解析力的手機相機。

如此龐大的像素數量,除了能拍攝更精細的照片,更有助於攝影者進行二次創作,充分發揮想像力和創造力。 一億像素超清相機在雙倍變焦時依然可維持 2,700 萬像素的精細畫面,比常見的 1,200 萬長焦相機像素數量高出一倍以上。

此外,三星一億像素感應器屆時也將成為市面上感光面積最大的移動圖像感應器。 超大感光面積可提供超高進光量,它的夜拍能力更值得期待。

ScreenShot190526013126 43

Redmi 首發三星 6,400 萬旗艦感應器

另外,Redmi 紅米跟三星聯合首發的旗艦感應器 GW1,讓超清拍照更進一步。 該產品擁有 6,400 萬像素超高解析力,支援 Remosaic 直出 6,400 萬超清照片, 如採用 72 DPI 的常見精度列印,可生成長達 3.26 米的巨幅海報 。 同時,GW1 的感光面積高達 1/1.7 英寸, 相比目前旗艦廣泛採用的 4,800 萬產品高出百分之 34,也是當前市面上最大之一,結合四合一 1.6μm 大像素,讓 GW1 的夜拍能力更加出眾。

三星 GW1 感應器還採用 ISOCELL Plus 技術,用全新材料打造像素間隔離牆,相比此前的金屬材料減少了像素間的光線干涉, 降低光線損失,提升色彩還原度。 GW1 還支援 DCG 技術,可以根據環境光線強度智慧調整 ISO 感光度。 高亮環境採用低 ISO,暗光環境採用高 ISO,做到全場景最優信噪比,亮部不過曝,暗部有細節 。

ScreenShot190526013126 4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