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mp 課徵關稅將讓 iPhone 漲價?郭明錤樂觀看待

6d691cdd8d8f8124a21289cc6a079420

上週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 突然宣布,將在 9 月 1 日起對額外價值 3,000 億美元的中國進口產品課徵關稅,雖然目前仍無法確定這項政策是否真會影響到 Apple,但知名分析師郭明錤認為情況容許樂觀,尤其在中短期內,他預測 Apple 將會自行吸收所有額外的費用。

design film large

Trump 上週突然的發布讓許多人擔憂未來 Apple 產品的價格是否會應聲而漲,而郭明錤在分析報告中表示 Apple 已經對此做好了準備,並預測在中短期內 Apple 會自行吸收關稅。因此他相信無論關稅會否對 Apple 造成影響,Apple 產品在美國市場的價格和出貨量都會維持不變。

而長期來看,他根據生產自動化程度以及 Apple 在美國的市佔率來分析,認為 Apple 的非中國製造產品可以在未來 2 年內逐漸滿足美國市場的需求。

針對不同的 Apple 產品,郭明錤分別有以下預測:

  • iPhone – 非中國製造的產品數量會受到低自動化生產而面臨挑戰,我們預期非中國製造的產品可以在 2020 年滿足美國市場需求。
  • iPad – 非中國製造的產品要滿足美國市場需求並不難,因為此產品有高自動化生產以及較小的美國市佔率。
  • Mac – 雖然該產品的生產自動化程度比 iPhone 要高,但由於在美國的高市佔率,非中國製造產品在 2021 年以前都無法滿足美國市場需求。
  • Apple Watch – 我們預期從 2020 年開始,就會全面淘汰中國製造。
  • AirPods – 我們估計 AirPods 的內部設計從表面黏著技術 SMT 改為系統級封裝 SiP 以後,可以提高生產的自動化程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