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 風波後 Apple 宣布暫停全球 Siri 評級作業

6556c0aaf87b575cac74aeb7520323be

最近各大語音助理服務接連被爆料有竊聽風險,就連一向以資訊安全為傲的 Apple 也名列其中。而在 Siri 被爆料可能洩漏敏感資訊之後,Apple 先是回應了報導說明狀況,現在更透過外媒 TechCrunch 直接表明他們已經暫停了全球範圍內的 Siri 評級作業。

Apple and Siri

所謂的 Siri 評級作業,可以理解為 Apple 安排作業人員聽取少部分的用戶與 Siri 的對談內容,用以改善語音助理的品質。而根據先前 Apple 的說法,Siri 的回應是在一個安全的設施內進行分析,且分析員都義務遵守 Apple 嚴格的保密規定。

他們現在則是透過 TechCrunch 發表聲明,表示評級作業已經全面暫停:「我們希望能提供更好的 Siri 品質,同時維護使用者的隱私。在我們進行徹底審查時,我們會暫停全球範圍內的 Siri 評級。此外,做為未來更新的一部分,使用者將可以選擇是否要參與評級。」

換言之,現在 Apple 已經停止讓各地的分析員聽取使用者與 Siri 的對話,而未來用戶也將可以選擇是否允許 Apple 聽取並分析你與 Siri 的部分對談資料。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