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Drop 漏洞 電話號碼隨時被發現

d4beea1d2a6b2dcc16d74f76c1417156

來自 hexway 的報告發現 Air Drop 出現嚴重的私隱漏洞,有技術人員透過電腦程式,成功發現當 Air Drop 掃描附近的裝置時會透露 iPhone 的電話號碼又或者 Mac 的 MAC Address。

報告指出,當 iPhone 要透過 Air Drop 傳送照片或資料時,iPhone 是如何得知對方的裝置就在附近?答案就是用 Bluetooth 及 WiFi。Apple 會定時透過 Bluetooth LE 發出大量數據封包,即使你沒有在用 iPhone,這種傳送仍會在背後發生。雖然這看似是「不留痕跡」,但實際上卻可以看到,hexway 以影片示範。除了 Air Drop 外,WiFi 分享密碼也是會出現資料外洩的機會。

apple ble info

程式網址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