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想得艾美獎?《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最終集劇本釋出

GOT

為了角逐艾美獎,各個電視節目總會提供劇本做為參考,現在,知名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的最終集劇本也就正式曝了光。而在本劇的兩位編劇 D&D 的劇本中,穿插了一些讓人會心一笑的內容,雖然以往他們也會用這樣的方式來創作劇本,但是搭配上本劇急遽下滑的故事品質,這樣的內容卻讓人反感,網路更普遍認為「劇本本身比影集還要糟糕」。

GOT

舉例來說,在最後一集裡,艾莉亞 Arya 決定不回到北境,而是要出海探索維斯特洛的西方領域。但在劇本中 D&D 是這麼寫的:

艾莉亞
我不回北境了。
瓊恩和珊莎頭一次聽到這事。
珊莎
你要去哪裡?
艾莉亞
維斯特洛的西方有什麼?
瓊恩和珊莎面面相覷,因為他們的地理都不及格。

5

另外劇本裡也有些影集中沒有闡明的部分。例如在探討瓊恩的死活時,雅拉 Yara 表示贊成將瓊恩 Jon 交由無垢者發落,艾莉亞做出反駁後,平時強硬的雅拉沒有回話,是因為她忌憚艾莉亞的實力:

雅拉
她將我們從暴君的手上解放,瑟曦因她而死。瓊恩卻在她心頭上插了一把刀。我們就讓無垢者給他應得的下場吧。
艾莉亞
妳再說要殺我哥哥,我就割開妳的喉嚨。
雅拉欲言又止,此時她眼中是艾莉亞的臉。雅拉雖然和在場的人一樣強悍,但只有艾莉亞——艾莉亞不一樣。

MV5BNjEyMTk0ZTktMjM5OC00ODUwLWJiNWItZjRjMGZmMThkNDQ3XkEyXkFqcGdeQXVyMjIyMTc0ODQ@. V1 SY1000 SX1500 AL

還有像是倖存的最後一尾龍卓耿 Drogon 沒將瓊恩燒死反倒熔毀鐵王座一幕讓人印象深刻,可是劇本中,實際上卓耿只是意外燒到鐵王座而已,牠根本就沒有看透什麼權力鬥爭:

牠俯視著瓊恩,從喉嚨深處冒出火光。
瓊恩也看到了,他已經準備赴死。
但是龍焰的目標不是他。卓耿此時只是想要將世界燒毀而不是想要殺死瓊恩。
牠將龍焰吐至後方的牆上,將紅磚熔得一點不剩。
從瓊恩的肩膀看過去,龍焰波及到了鐵王座——那不是卓耿的目標,只是一個愚蠢的旁觀者被大火波及而已。

有興趣的觀眾可以點選下方連結至劇本的 PDF。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最終集劇本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