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導 Apple 承包商可聽到 Siri 敏感資訊 Apple 火速回應

is siri improved this year 00

在本月稍早才爆出 Google 助理的對話音檔遭到洩漏的新聞,結果現在又出現了類似的消息,且這次的對象不是別人,就是 Apple。The Guardian 報導聲稱為了改善 Siri 品質,Apple 的承包商時常可以聽到一些極敏感的資訊,其中不乏醫療資訊、毒品交易、房事對話等等,令人擔憂 Siri 是否已悄悄將用戶的秘密洩漏出去。而一向對用戶隱私極其注重的 Apple 則是火速回應了這則報導。

is siri improved this year 00

Apple 回應道:「有小部分的 Siri 對話會被分析用來改善 Siri 和聽寫,用戶的對話不會表露用戶的 Apple ID,Siri 的回應則是在一個安全的設施內進行分析,且分析員都義務遵守 Apple 嚴格的保密規定。」至於這小部分到底有多小?根據 Apple 的說法每天只有不到 1% 的隨機 Siri 活動會被分析,且這些資訊通常只有幾秒鐘的長度。

但是報導仍然對於 Apple 的承包商感到擔憂,因為他們只該回報技術性的問題,而不是他們所聽到的內容。

Apple 在官方網頁針對 Siri 的隱私安全亦有說到部分功能可能會將用戶的部分資訊傳送至 Apple 伺服器,如位置資訊等。但他們表示當資訊傳送至伺服器時,會使用匿名且不斷轉換的識別碼來保護用戶的隱私,因此無論是搜尋或提供的位置,都無法用以追蹤用戶的個人身分。用戶隨時都可以停用「定位服務」,或是禁止主動式功能使用位置訊息。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