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攝影獎 IPPAWARDS 2019 年度照片出爐

44c66a0fe0e0aef15971f1801a3d28d8

雖然智慧型手機的相機素質仍無法比擬真正的單眼相機,但只要有心,用 iPhone 也能拍出令人驚羨的作品。IPPAWARDS 最近公布了 2019 年度的最佳攝影作品,這些照片不但都是用 iPhone 拍攝而成的,就連後製也都是在手機上完成。

44c66a0fe0e0aef15971f1801a3d28d8

今年度的大獎得主是由義大利攝影師 Gabriella Cigliano 在非洲尚吉巴透過 iPhone X 所拍攝的作品,攝影師表示自己的斯瓦希里語程度雖然不足以和他們溝通,但是這些孩子卻能夠用眼神傳達不同的意思。而她也拍攝了這張照片,希望將這份美好的記憶永遠保存下來。

86246 25447 29393 1 1 1 Gabriella Cigliano People 2

但更令人驚訝的是,接下來第一順位的作品竟是葡萄牙攝影師 Diogo Lage 在葡萄牙聖麗塔海灣以 iPhone SE 所拍攝的作品。雖然 iPhone SE 本身的攝影能力並不足以媲美較新的機種,但相機的性能顯然不是一張好照片的主要條件,攝影師的創意才是。

01 POTY 1st Diogo Lage

接著第二順位的作品是由俄羅斯攝影師 Yuliya Ibraeva 在義大利羅馬使用 iPhone 7 Plus 所拍攝的。

02 POTY Yuliya Ibraeva

最後則是由中國攝影師 Peng Hao 在美國內華達州利用 iPhone X 拍攝的作品。

03 POTY 3rd Peng Hao e1563735114949

除了年度照片以外,在官方網頁中還有許多其他主題的獲獎作品也一併公開,包括抽象、建築、動物、旅行、人像、自然等等,有興趣的網友可至官方網頁欣賞。

IPPAWARDS 2019 年度照片官方網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