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蝶式鍵盤從 MacBook Pro 16 吋版開始 明年推至全部 MacBook

581c19a4f6372713f6b8684c6eeca43d

神準蘋果分析員郭明錤發表報告指 Apple 將會從 MacBook Pro 16 吋版開始放棄蝶式鍵盤,改回傳統的剪刀式結構鍵盤。他預計 16 吋 MacBook Pro 會在今年第 4 季推出,但其他 MacBook 要等到 2020 年才會更換傳統的剪刀式結構鍵盤。

macbookair2019

kuochartkeyboards

雖然近年 Apple 對蝶式鍵盤已作多次調整,然而即使是 MacBook Pro 2019,也未能逃出易損壞的問題,迫使 Apple 要為 MacBook 的蝶式鍵盤提供 4 年免費維修服務。

蝶式鍵盤除了耐用性不佳外,鍵程太短也導致打字體驗不佳。另外,如改回傳統的剪刀式結構,鍵盤部份的生產成本可望大降,主要原因是蝶式鍵盤生產良率較傳統式低,令其成本較傳統 Notebook 鍵盤 250% 至 350%。不過郭明錤仍預計,Apple 改用剪刀式結構後鍵盤的成本也會較傳統 Notebook 鍵盤高 150% 至 250%。

macbook 1

ScreenShot190526013126 296 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