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再次登月!NASA 公開登月任務「阿提米絲計畫」細節

boot

繼 1969 年人類首次登上月球以來,人類已有將近 50 年的時間未曾再造訪月球,不過近些年來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再度計畫登陸月球,美國總統川普亦在今年 5 月公開支持這項阿提米絲計畫,並爭取最快在 2024 年完成登月。現在,為了慶祝登月 50 週年,NASA 也進一步公開了計畫的相關細節。

boot

首先,任務「阿提米絲-1」預計將會在 2021 年執行,該任務將會於 NASA 甘迺迪太空中心的 39B 發射台發射無人駕駛的獵戶座太空船。太空船將脫離地球軌道嘗試進入月球軌道,這次任務的主要目的將為測試硬體和操作是否順利。

獵戶座太空船的載人和服務模組:

107986037 mediaitem107986036

緊接著在 2023 年,「阿提米絲-2」會是一載人任務,這次任務將乘載 4 名太空人,在為期 21 天的任務中,測試獵戶座太空船的維生系統。繞行地球軌道兩周後,太空船會從高橢圓軌道進入月球轉移軌道。但最終太空船並不會登月,而是繞行月球後即返航。

Artemis 2 Trajectory

倘若一切順利,在 2024 年 NASA 就會執行「阿提米絲-3」任務,這項任務除了是整個阿提米絲計畫中的第 2 次載人任務,也將會是繼 1972 年阿波羅 17 號後的首次登陸月球任務。這次登月任務將會讓獵戶座太空船降落在 2022 年至 2023 年 NASA 於月球南極建立的入出境航站,2 名太空人要在月球表面生存 1 週時間並執行探索任務,且這 2 名太空人中將有 1 名為女性成員。

foo 01

此後在 2025 年至 2028 年期間還將陸續有「阿提米絲-4」至「阿提米絲-8」等任務,阿提米絲-4 任務預計會在出入境航站發展適合人類生存的居住模組。

2560x1440 Artemis Mark Full Color orig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