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 App Store 搜索排名最前的總是官方 Apps ?蘋果這樣解釋 !

c4ad98fc8d63a1e23f67c706aade3596

《華爾街日報》記者 Tripp Mickle 近日報導 App Store 的搜索結果較前的總是來自 Apple 自家的 Apps,當中更有 60% 的 Apps 更排在第一位,質疑 Apple 是否透過一些手法將自家 Apps 突顯,阻礙競爭對手。

一些不受歡迎的 Apple App 如 Apple Books, 評分沒有 5 星,評論也不多,雖然沒有下載的數量顯示,但卻比 Amazon 的 Kindle App 排名更高。而 Google Maps 也竟然不及 Apple Maps,只位列第二。

而 Apple 否認有關「操控」App Store 搜索排名的指控,並回應指出 App Store 會以 42 個因素去決定搜索排名,不過沒有透露當中的「秘密」計算方式。

但表示最重要的 4 個分別是下載量、評分、相關度以及「用戶行為」。而 Apple 更指「用戶行為」是最重要的因素,例如大量用戶在搜索時選取該 App 下載,便會產生更大的效果。而 Apple 示現時有 65% 的 Apps 下載是來自搜索所產生。

appstore 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