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東京奧運會將用電子廢料製造獎牌  從 621 萬台手機提取金屬

medals

東京奧運會委員會今天宣佈已成功收集足夠的電子廢料,從而能夠從中提取金屬來製造奧運獎牌。今次的奧運獎牌設計是由一個比賽中選出,參賽者來自超過 400 位專業設計師及設計系學生,最後川西俊一(Junichi Kawanishi)的設計勝出。

獎牌直徑 85mm、最薄的位置有 7.7mm,最厚位置有 12.1mm。金牌含有超過 6g 的黃金,銀牌則用純銀,而銅牌就用了紅銅合金(95% 銅及 5% 鋅)。

東京奧運會委員會花了 2 年時間,從 2017 年 4 月起收集捐贈出來的電子裝置,最終合共收了超過 7 萬公噸的數碼產品,當中包括 621 萬台手機。最後從中提取了 32 公斤黃金、3500 公斤銀及 2200 公斤銅。

medals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