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4 新的「資料轉移功能」是怎樣用?

ios12 logo

以往,每次換機人們也要用 iTunes 又或者 iCloud 備份資料,然後才可以將舊機的資料以還原方式搬到新的 iPhone。用 iTunes 備份較為麻煩,而且要經電腦,而用 iCloud 還原則很花時間,速度慢。

Apple 在 iOS 12.4 中加入了全新的資料轉移功能,這功能可以讓 iPhone 用戶在更換到另一台 iPhone 時,直接以有線(USB)或無線方式將資料直接從一台機轉到另一台機。

ios12 logo

轉移方式

1. 2 台 iPhone 放在一起,可以無線(WiFi/Bluetooth)方式傳送資料
2. 使用 Lightning to USB 3 Camera Adapter 再連接 USB to Lightning 線,即可直接轉移資料。

ios12 4 iphone xs quick start setup

轉送流程

用戶在舊 iPhone 的相片、影片、App Data、設定等資料也可透過轉移程式搬到新 iPhone,但 Apps 則會轉移完成後,iOS 會重新下載,從而加快轉移程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