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利略定位終於修復:停止了117小時10分鐘

2 satellite

伽利略定位系統,是歐盟合作建設的全球衛星導航定位系統,7月12日起,伽利略衛星被發現沒有訊號傳送,系統陷入癱瘓,22顆衛星處於不可用或測試狀態,無法提供定位、導航服務,現在經過117小時10分鐘,系統終於全面恢復正常。

2 satellite

7月12日起伽利略衛星被發現沒有訊號,無法提供定位、導航服務,歐洲全球導航衛星系統局(GSA)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系統正受到「地面基礎設施相關的技術問題」影響,最終發現位於意大利的精確計時設施出錯,導致伽利略系統癱瘓。

Galileo constellation

經過幾天的修復工作,衛星已經在UTC時間7月16日19時恢復服務,中斷117小時10分鐘,目前可以重新提供定位、導航服務。不過它並不是唯一的定位系統,影響並不太大。

Galileo down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