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ve 推出 Steam 實驗室 讓 AI 為你推薦遊戲

0a5553b61e1df2dff53c059e7c57849378d0c69f

Valve 在今日推出了 Steam 實驗室,其中包含了 3 項初步的實驗功能,可以幫助玩家找到自己可能會想玩的遊戲作品。

0a5553b61e1df2dff53c059e7c57849378d0c69f

3 項初步實驗功能如下:

小型預告片 – 精心製作、全長 6 秒的遊戲宣傳片,全都顯示於單一頁面,讓你一目了然。

互動式推薦專員 – 以玩家常玩的遊戲為基準,並運用機器學習來為你推薦其它可能會喜愛的遊戲。你可將推薦專員指向最近十年推出的熱門遊戲來找尋經典作品,或是鎖定過去六個月推出的小眾遊戲、發掘鮮為人知的精品。

98bc8f1cf8539041e8570d1c028ba8f197ad16af

自動展示 – 半小時長的影片,介紹 Steam 上最近推出的產品。你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在另一個螢幕上播放,或是目不轉睛地盯著影片,沉浸在數百款遊戲的洗禮中。


其中互動式推薦專員是當中最重點的功能,很明顯 Steam 團隊是希望能透過這些方式來刺激玩家消費,而推薦專員是由經過訓練的神經網路模型所驅動的,會根據玩家的遊玩時間紀錄,配合其它明顯的資料來推薦遊戲。對於不曉得該玩什麼遊戲的玩家,也是一非常便利的功能。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