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壓縮炸彈 研究員將 4.5PB 檔案壓縮成僅 46MB

ZIP Bomb

資料壓縮在電腦上有多種不同的用途,最常見的就是將一些大型文件壓縮成較小的壓縮檔,並用來傳遞資料。但是也有一種惡意的使用方法,就是將過大的文件壓縮成非常小的壓縮檔,利用這些異常大的文件來癱瘓他人的電腦或防毒軟體,也就是所謂的「壓縮炸彈」。

ZIP Bomb

而最近一名工程師 David Fifield 製作了一種壓縮炸彈,使用的是他自己發現的新技術,他在文章中揭露這種技術能在 ZIP 檔案中將文件重疊,讓壓縮比遠超過傳統的壓縮方式。而他最驚人的一個壓縮檔,竟將 4.5PB 的檔案壓縮成僅 46MB,若把這當中的 PB 換算成我們比較常見的單位,也就是 450 萬 GB。

overlap

目前市面上的壓縮軟體和防毒軟體其實都有辦法偵測出壓縮炸彈,所以一般而言壓縮炸彈並不是非常棘手,只是這些軟體能否偵測出這種新技術製作的壓縮炸彈就是未知數。話雖如此,Fifield 也表示這並不難偵測,因為只要讓程式去查找是否有文件重疊的情況就行。且根據其他網友的測試,其實也已經有防毒軟體能夠偵測到這種壓縮方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