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條用戶對話資訊遭洩漏 Google 承認了

Google Home

當你對智慧助理下達指令、進行對話時,一些公司如 Google 和 Amazon 為了要改善這些智慧助理,會收集用戶的語音資訊。而 Google 在本週稍早承認,已有超過 1,000 條用戶與 Google 助理進行的對話資訊遭到合作廠商洩漏,洩漏的對象是比利時的新聞網站 VRT。

Google Home

VRT 在本週稍早收到了廠商提供的語音資訊樣本,但是他們隨即認出了其中的一些樣本是來自他們所認識的人。由於這些樣本有出現「OK Google」的 Google 助理啟動字詞,因此可以確定這些樣本是來自手機或 Google Home 相關產品,但更恐怖的是,VRT 還聽到了裡面有包含其他人的地址等私密資訊。

sound waves 1385725252HaJ

隨後,Google 也承認這些語音資訊遭到洩漏的事實:「我們發現其中一個語言審查員違反了我們的資訊保護政策,洩漏荷蘭語音的機密資料。我們的資安和隱私反應團隊已經著手處理這個問題,並將做出處置。我們也正在對這方面的安全防護進行全面審查,以防止類似的情事再度發生。」

自 2014 年起,Google 助理開始對用戶的對話進行錄音,但如果你想刪除這些資訊,Google 也提供了方式:

  • 在 Android 手機或平板電腦上,依序開啟裝置的「設定」應用程式→「Google→「Google 帳戶」。
  • 輕觸頂端的「資料和個人化」。
  • 在「活動和時間軸」下方,輕觸「我的活動」。
  • 在搜尋列下方,輕觸「依日期和產品篩選」。
  • 取消勾選「所有產品」旁邊的方塊。
  • 勾選「Google 助理」和「語音和音訊活動」旁邊的方塊。如果畫面上並未列出一或兩項這類產品,表示您的帳戶中並未儲存任何相關活動。
  • 輕觸「套用」。
  • 依序輕觸右上方的「更多」圖示→「依日期刪除活動」。
  • 在「依日期刪除」底下,依序輕觸向下箭頭→「不限時間」。
  • 依序輕觸底部的「刪除」→「刪除」。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