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曲面螢幕手機專利曝光 可能搭載音訊接口

tim cook apple

美國專利與商標局最近通過了一個 Apple 於 2017 年申請的專利,該專利名稱為「搭載凸狀螢幕的電子裝置」,在專利文件中,Apple 說明了他們如何使用曲面螢幕設計,以及為何做出此設計的原因。

tim cook apple

首先 Apple 在專利文件中說明這台代號為「電子裝置 10」的產品並不侷限於手機,它也有可能是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或是穿戴裝置。但為何要做出此設計?其中一項原因是內部空間。

在專利文件圖 5 中,Apple 解釋這台裝置是將柔軟的螢幕層 14A 透過黏著層 322 固定在凸型結構 320 上。而從內部來看,由於結構層 320 是凹進去的,就可以為內部空間 326 提供更多的位置,安裝其他電子組件。

1 e1562826099668

說到電子組件,Apple 在圖 8 中描述這台裝置有個連接結構 350,可以用來連接其他設備,但他們在文件中將 350 直接作為音訊接口來解釋。因此我們假設這個 350 接口是 3.5mm 接口,那這台裝置的的體積也就可以想像。

3

裝置 10 的開口 300 可以嵌入連接結構 350。

2

為了解釋這台裝置如何增加內部空間,Apple 在圖 9 的裝置橫切面解釋這種設計可以讓內部的電子組件堆疊,藉此來增加內部電子組件的數量。

6

當然,這些都只是專利文件,並不代表 Apple 未來就會推出這種設計的產品。且從目前看來這個產品也有些問題,其中最大的問題應該就是維修部分,倘若採用這種多層推疊的方式來安裝內部電子組件,未來很有可能會造成裝置維修上的不易。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