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評測】Sea of Solitude 孤獨之海 一場探索自我的旅程

sos about hero background

EA 近日推出的遊戲《Sea of Solitude 孤獨之海》是一款頗為奇特的作品,故事描述著一名成為怪物的女孩 Kay 在孤獨的世界中冒險的故事,雖然乍看之下是一個冒險故事,但實際上卻是一部關於女孩自我探索的旅程,你會在這當中了解 Kay 的過去,以及她變成怪物的原因。

sos about hero background

《孤獨之海》最值得稱頌之處就是透過創意的遊戲手段來描述一段又一段的故事,遊戲的故事雖然不算深奧,卻也是多數人在人生中會需要面對的課題。而隨著遊戲進程,你會發現那些原本看似怪物一樣的存在,其實背後都有著各自的意義。

sos brother monster connie

比較可惜的是,雖然《孤獨之海》在故事性方面表現不錯,其他方面卻可能只是達到水準甚至會使人不耐。像遊戲中的解謎會有些過於冗長而非必要的設計,打破了遊戲良好的節奏性,讓我覺得這是一大缺失。

sos launch world 03 001 fixed

另外遊戲雖然有些隱藏要素,這些隱藏要素的獎勵卻不是那麼吸引,無法提升玩家探索遊戲世界的欲望。且遊戲本身就專注於描述故事,原本就沒有探索遊戲世界的必要,更讓人覺得這些要素有些多餘。

sos kay 03 connie

除了上述的些許缺失,以及一些有待改進的遊戲錯誤之外,整體來說我會稱《孤獨之海》是一款有達水準的作品,它的畫面、音樂雖然不是頂尖,但很適合這種專注於敘事的遊戲。而遊戲的故事以及它的敘事手法非常值得推崇,只是你可能就無法期待能在這款遊戲裡獲得如何壯闊的冒險了。

《孤獨之海》遊戲宣傳影像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