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法院:Donald Trump 在 Twitter 封鎖異見者是違法

e7f286657e91d0d10223d9265543e705

如今全世界的人也知道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 以 Twitter 治國的本領,全球追蹤者超越 6000 萬,每個帖文隨時也可觸發股市震盪。原本他有權封鎖不同意見的 Twitter 用戶,但他上任總統之後,這個權利可能因為違反言論自由被封殺掉了。2017 年更被 7 位被他在 Twitter 封鎖的人告上法庭,結果初審判 Donald Trump 違憲,而他當然上訴,結果上訴法院也裁定他違憲。

Donald Trump 封鎖 Twitter 用戶一案,控方指 Donald Trump 作為總統在 Twitter 封鎖異見用戶的行為,違反了美國第一憲法修正案賦予和保護的言論自由。出現這宗案件的原因,是因為哥倫比亞大學奈特第一修正案研究所聯同 7 名被 Donald Trump 封鎖的 Twitter 用戶入稟法院,控告 Donald Trump 封鎖他們不讓他們回覆,侵犯言論自由。

 

trump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