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觀點】為何任天堂要推出 Nintendo Switch Lite?賣給誰?

04pc

Nintendo Switch Lite 在今日正式發表,預計今年 9 月 20 日正式推出,可是讓一些玩家困惑的是,明明任天堂的 Nintendo Switch 就可以攜帶外出了,為何還要出一款功能重複的 Nintendo Switch Lite 呢?筆者以為,任天堂出此款的目標族群應是「家長」。

04pc


價格

Nintendo Switch 的售價是新台幣 9,780 元,反觀 Nintendo Switch Lite 僅需新台幣 6,180 元。若是家長買給小孩遊玩,可以省下新台幣 3 千多元,又可以讓小孩獲得幾乎和 Nintendo Switch 相同的樂趣,何樂而不為?

gallery pic02


電視

即使價格差異沒有那麼大,Nintendo Switch Lite 對家長而言還有一大吸引力,就是它無法連接電視。雖然不能接上底座連接電視看似是這款主機的一大缺點,但如果它不能連接電視,即意味著家長和小孩搶電視的風險就會減低。

Nintendo Switch 7

且就算可以用其他的方式透過 HDMI 連接電視,在原先就不支援 TV 模式的 Nintendo Switch Lite 上,投放到電視上的遊戲畫面應該也是慘不忍睹的。

image playmode lite


體積

Nintendo Switch Lite 的體積比 Nintendo Switch 要小了些,也比較適合還在成長中的孩子們掌握。當然你可能會覺得 Switch 可以拆開控制器不是更好掌握嗎?但是 Nintendo Switch Lite 不能拆開控制器的設計不僅能讓孩子沒辦法和家長搶電視,甚至連桌面空間都沒法搶,因為小孩必定得要將整台主機捧在手上才能遊玩。

02pc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