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指「社會信用體系」不會在香港施行

trust 1

近日,粵推大灣區 3 年計劃中提及要加快建立社會信用體系和市場監管體系建設;研究制定廣東省社會信用條例;探索依法對大灣區內企業聯動實施信用激勵和失信懲戒;建成全省統一的市場監管信息平台。而香港市民對此感到相當擔憂。

香港政府於 7 月 9 日發新聞稿,就有台灣報章和網上平台指內地的「社會信用體系」將會在香港實施,特區政府發言人澄清絕無此事。

發言人指出:「廣東省七月五日印發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其中包括在廣東省內加快『社會信用體系』建設。該計劃只適用於廣東省;特區政府不會在香港施行『社會信用體系』。」

66126775 681342048958944 8327913609527033856 n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