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鴻蒙 OS 比 Android 及 macOS 還要快

0087dbb33f8951933382454174959bcd

華為 CEO 及始創人任正非接受法國雜誌訪問時透露自家研發的「鴻蒙 OS」將會比 Android 快,而且應用範圍更廣,不止用於 Smartphone,甚至能在 Router、Switch、平板、電腦、數據中心使用。除了較 Android 快,任正非表示透過低於 5ms 的處理速度延遲,令鴻蒙 OS 比 macOS 也更快。

這種跨平台 OS 有點像 Google 開發中的 Fuchsia 作業系統,能夠適用於汽車的娛樂媒體系統和嵌入式裝置,如紅綠燈、數位手錶、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與個人電腦。

由於暫時未知 Google 會否解開華為使用 Android 的封鎖,暫時仍未知道「鴻蒙 OS」 會何時推出。過去,華為曾表示中國地區最快今年秋季推出測試版,而國際地區則在明年第一季推出測試版。

HongmengOS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