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 萬人從 Google Play 下載的 Samsung 更新 App 竟然是冒充的

img 1971

來自 CSIS 的保安研究人員Aleksejs Kuprins 近日發現一套名為 Updates for Samsung 的 Android App 在 Google Play 取得超過 1000 萬下載次數,然而這套 App 跟 Samsung一點關係也沒有,開發公司並不是 Samsung。

img 1971 1 1

這套 App 安裝後會帶用戶進入一個很多廣告 Banner 的網頁,當中提供了一些聲稱是 Samsung Firmware 的連結,更分為 免費及收費版本。免費版下載速度僅為 56 KBps 而且一般用戶在未下載完成已顯示建議用戶付 US$34.99 取得每年更新及提供高速下載。登記會要求用戶輸入信用卡資料。

此外,此 App 更聲稱可提供 SIM 卡解鎖服務,售價 US$19.99。而可幸的是研究員暫時未看到此 App 有任何惡意的作為。如果錯誤安裝了只要刪除即可。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