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flare 全球故障原因:非黑客攻擊而是軟件配置錯誤

install cloudflare 1

Cloudflare 在 7 月 2 日晚上出現大規模故障,網上曾一度認為是大型黑客攻擊。不過 Cloudflare 很快便澄清不是這原因,而是因為 Cloudflare 內部的軟件更新出現設定錯誤所引發。

install cloudflare 1

由於 Cloudfare 會定期更新 Web Application Firewall 的規則,從而應對不同的網絡攻擊。一般情況下,Cloudflare 也會先作模擬測試,確定沒有問題才會套用在真實環境。

然而,當天 Cloudflare 沒有作充足的模擬測試下將新規則套用在全球系統,結果因為一些配置上的錯誤,導致所有伺服器的 CPU 使用率衝上 100%,所以才出現 502 Error。

最終,Cloudflare 用了 20 分鐘時間找出問題,先將 Web Application Firewall 暫停,然後再回復。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