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Catalina、tvOS 13 第二個 Public Beta 登場

193a20057f6108b6c058910858f224ef 1

隨著 macOS Catalina、tvOS 13 進入 Developer Beta 3,今天 Public Beta 2 也正式登場。

193a20057f6108b6c058910858f224ef

macOS 10.15 重點

全新 macOS 10.15 終於要來,名字為 Catalina。一如所料,iTunes 被分拆成 Music App、Podcast App 及 TV App。另外,新加入 Sidecar 功能,令 iPad Pro 可成為 Mac 的副螢幕,而且能夠成為支援 Apple Pencil,成為 Mac 的繪圖板。

Catalina

告別 iTunes

Catalina 最大的改變就是將 iTunes 分拆,新的 macOS 已找不到 iTunes 的存在,只有 Music、Podcast、TV 三套獨立的 Apps,而用戶最關心的 Backup 功能及升級 Firmware 功能。當用戶以 USB Lightning 線連接 iPhone/iPad 到 Mac 後,會在 Finder 看到你的 iOS 裝置。當中便有齊從前 iTunes 內的裝置管理功能,包括備份、匯入匯出資料等等。

mac tvapp 2
▲ 新的 TV App

newmobilelife 195 2
▲ 在 Finder 顯示各裝置管理功能。

iPad 變 Mac 副螢幕

iPad 升級 iPadOS 後,可對應 macOS 10.15 Catalina 作副螢幕,更可支援 Apple pencil,讓用戶將 iPad 當作真正的繪圖版,此功能可對應大多數支援繪圖筆的 macOS 軟件。

sidecar 1

 

tvOS 13 重點

Apple 宣佈 tvOS 新版加入了 Multi User 多用戶支援,一家人也可有不同的帳戶使用。另外,tvOS 13 支援了 Xbox、PS4 控制器,令 tvOS 玩 Game 時操控更佳。另外,Apple 跟 BBC 合作,提供 4K 的水底世界的動態 Screensaver。另外,新的 tvOS 在介面上操作也進一步改良,減少回到 Home 的次數。

newmobilelife 5

多用戶支援

一台 Apple TV 又怎會只有一位用戶?Apple TV 現在加入多用戶支援,用戶可以輕易在各家庭成員之間切換,讓人人都可享有個人化的娛樂體驗。用戶可以看到他們獨有的待播清單,並會得到根據他們喜好作出的電視節目和電影建議。全新的控制中心亦讓用戶可迅速取用各種主要 Apple TV 功能,包括讓系統進入睡眠狀態,以及設定音訊路徑。

ScreenShot190526013126 150

Apple Music

tvOS 13 的 Apple Music 全面發揮多用戶支援的優勢,讓家中各人都可輕易播放自己的個人化播放列表和推薦內容。在全新的控制中心內,用戶可以迅速存取正在播放的歌曲。此外,他們更可一邊聽著喜愛的歌曲,一邊在螢幕上同步看到歌詞。

ScreenShot190526013126 154

ScreenShot190526013126 155

Apple Arcade

透過單一訂購,多達六位家庭成員即可無限次任玩超過 100 款全新獨家遊戲,當中絕無廣告,也不用額外付費,而很多遊戲更支援遊戲手掣。顧客將可在 iPhone、iPad、iPod touch、Mac 和 Apple TV 上暢玩 Apple Arcade 的遊戲。

apple tvos oceanhorn 060319 big carousel.jpg.large 2x 2

Xbox 和 PlayStation 遊戲手掣

tvOS 13 支援 Xbox One S 及 PlayStation DualShock 4 全球兩款最出色和最受歡迎的遊戲手掣,讓玩家可更輕易投入體驗 Apple Arcade 的遊戲,以及 App Store 上的其他精彩遊戲。

Xbox One PS4 controller

 

全新螢幕保護程式

Apple 現於 Apple TV 4K 提供更多壯麗奪目的 4K HDR 螢幕保護程式選擇,帶觀眾走進海底世界。我們與製作《藍色星球》的背後班底 BBC 自然歷史部合作,在全球各地的海洋深處拍攝這些震撼的影片,呈現各種令人著迷的生物和景象。

apple tvos blue planet 060319 big.jpg.large 2x 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