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速更換電池!國外已發生 15 英寸 MacBook Pro 起火事件

6f3fe46bd18887fb8bd28d7765203a8d

在今年 6 月的時候,Apple 啟動了 15 英寸 MacBook Pro 電池召回方案,原因是電池有可能過熱造成起火的風險。而在這項方案公佈後不久,國外設計師 Steven Gagne 便分享了幾張照片,照片顯示他的 MacBook Pro 真的因電池而起火所留下的痕跡,呼籲該裝置的使用者盡快確認型號來決定是否要更換電池。

MacBook Pro 4

Gagne 表示他的 MacBook Pro 當時並沒有連接任何外部裝置,且是在休眠狀態。然而電腦仍因電池而起火,導致家中煙霧瀰漫,他甚至可以聽到電池爆裂的劈啪聲響,接著就聞到了很重的化學氣味。MacBook Pro 2

即使火勢很快地就遭到撲滅,但是從他的經歷可以看出 15 英寸 MacBook Pro 確實有造成危害的風險,若是當時他並不在家,就可能使災情擴大。

根據官方網頁的情報,這次受影響的裝置主要是在 2015 年 9 月到 2017 年 2 月之間售出的 15 英寸 MacBook Pro,用戶可以在官方網頁中透過序號確認自己的電腦是否符合維修資格。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