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媒:Apple 打算在中國推出支援螢幕下指紋辨識的 iPhone

b3b4bf983e5f167a8e7d451fe87429b4

雖然現在 Apple 的智慧型手機 iPhone 已淘汰主畫面按鈕設計,改採 Face ID 臉部辨識來做為唯一的生物認證系統,但仍有許多用戶希望 Apple 能將 Touch ID 帶回到 iPhone 上。現在根據中國媒體 The Global Times 的報導指出,Apple 有意推出僅支援螢幕下指紋辨識的 iPhone,但該款手機卻是為中國量身打造。

shutterstock 65440315 800.0

據報導,這款 iPhone 將會移除 Face ID 而採用螢幕下指紋辨識,而這種做法是為了能夠降低手機的成本以迎合中國市場。

北京的匿名消息來源表示 Face ID 的主要部件雷射發射器需耗資數百元人民幣,雖然僅有 Apple 可以負擔得起這樣的成本,卻會在銷量上造成影響。

ios 12 two face one face id 00

儘管有許多觀察家認為 Apple 已經不會再應用 Touch ID 在智慧型手機上,但是 Apple 過去卻仍然持續在探討螢幕下指紋辨識的可能性,也曾申請全螢幕指紋辨識專利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