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評 iPad Pro vs Surface Pro 6:5 大重點對決

iPad Pro vs Surface Pro 6 4

蘋果公司推出的 iPad,近年不斷向專業市場方向轉變,主要原因是因為目前平板電腦的效能,已經可以完成大量過去只能在桌面電腦系統的工作,因此經常被外界拿來與微軟推出的 Surface 電腦作為對比,過去一直被外界評為沒有專業系統的 iPad,還是不能像 Surface 一樣取代電腦,到現在 iPadOS 的出現,似乎情況終於改變了。

iPad Pro vs Surface Pro 6 4

美國科技媒體CNET最近對比蘋果的iPad Pro和微軟的Surface Pro 6,對比下發現兩者竟然沒有明顯的差別,主要原因是功能上各有優勢,iPad Pro 是更好的平板,Surface Pro 6是更好的筆記型電腦。

蘋果在 WWDC 2019 大會上,推出了最新的 iPadOS 系統,為 iPad 而設,不再是過去 iPhone 的放大版本,CNET在2018款iPad Pro 安裝了iPadOS,想看看怎樣解決過去 iOS 的限制,發現一個功能特別讓人興奮,就是支援藍牙滑鼠,還有 5 個原因:

作業系統:

iPadOS 2

iPadOS 的出現,讓蘋果的 iPad Pro 可以更靈活,弱點是只支援蘋果的 App Store 上的軟件,不過正正因為這個原因,所有軟件都是為 iPad 而設,讓 iPad 的原件可以更完美地在平板電腦的使用方式下運作。

而 Surface 雖然使用的是桌面電腦軟件,耗電、介面都是主要為電腦而設,而不是流動裝置,因此使用上更複雜及耗用能源,但正因為可以使用 Windows 軟件,各位不用擔心軟件的兼容問題,一些較舊的軟件都有機會可以在 Windows 10 上使用。

多工處理:

iPadOS 7

不論你使用的是 iPad 還是 Windows,在多工處理上,都是可以將兩個軟件放在同一個視窗上並列使用,可以快速切換,但 Windows 並不像 Apple,可以在不同平台裝置上合作使用,蘋果只可以在蘋果產品上切換。

另外 Windows 上可以按用戶需要調整各軟件的視窗大小,而 iPad 只可以有最多 3 個軟件同時間顯示,同時 iPad 要切換軟件,只可以在用戶預先放在 Dock 上的軟件中抽出來打開,其它軟件需要到主畫面中啟動,Windows 則可以隨時在開始中打開。

鍵盤與手寫筆:

iPad Pro vs Surface Pro 6 1

鍵盤、手寫筆亦是 iPad 及 Surface 的主要特點,不過不論你選購 iPad 還是 Surface,他們都沒有包含鍵盤手寫筆,需要自己單獨購買。

Surface Pro 6,購買基本版Type Cover鍵盤需要129美元,高階版本要169美元,蘋果的Smart Keyboard鍵盤,價格199美元,兩者輸入都不錯,不過因為Surface Pro內置鉸鏈,用戶使用時可以有更大的自由度,配合Type Cover配有觸控板,因此 Surface 稍勝。

手寫筆對決中,兩者設計都優秀,不過因為 iPad Pro 的顯示屏有高達 120 Hz,使用起來比 Surface 更好,使用 iPadOS的話,更會有更多 Apple Pencil 工具可以讓用戶使用,亦會變得更為流暢。

I/O 擴充:

iPad Pro vs Surface Pro 6 3

微軟希望Surface Pro能連接到各種外置裝置,有Mini DisplayPort接口,一個全尺寸USB 3.0接口,Surface Connector可以為裝置充電,更有Surface Dock,可以再額外有兩個Mini DisplayPorts,一個乙太網絡,及四個USB 3.0接口,還可以接上microSD卡。

對比蘋果的 iPad Pro,只有一個 USB C 接後,想要連接外置顯示器、SD卡、USB 3.0接口,只可以購買轉換器,擴充性不足。

速度與續航時間:

iPad Pro

Surface Pro 最高使用 Intel Core i7 處理器,整合UHD Graphics 620內置顯示卡,16 GB RAM,及 1TB SSD,雖然是桌面級電腦效能,不過蘋果的 iPad Pro A12X Fusion處理器在多任務中表現更好,尤其在處理 4K 影像時。

在續航時間上,如果單以影片播方計算,iPad Pro 可以使用13小時16分,Surface Pro 6約為11小時11分。

結論:iPad Pro 是更強的平板電腦 / Surface 是筆記型電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