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稅」費用過高 開發者向蘋果發起集體訴訟

9e7c10dfa2f1167e8699e307de83971b

雖然蘋果在目前智能手機的市佔率上,並不再是首位,不過對於開發者來說,iOS 系統的生態圈設計,吸引更多用戶願意付出金錢購買服務,不過有報導表示,最近有不少開發者聯合發出集體訴訟,表示蘋果公司濫用壟斷地位,向開發者收取過多的金錢。

appstore 02

開發者認為,蘋果100%掌控了整個iOS的應用程式市場,禁止iPhone、iPad用戶從第三方下載軟件並安裝在裝置上使用,利用壟斷地位向開發者徵收費用,每年支付最少99美元費用,而軟件的銷售收入,將需要有 30% 金額,要上繳蘋果公司,包括內購服務的金額,讓軟件的價格上升。

App Store

過去蘋果在 2012 年亦被告,問題同樣是蘋果收取的費用過高,當時Robert Pepper為代表的消費者團體就對蘋果發起反壟斷訴訟,間接抬高了消費者購買服務的動力,影響了收入。

App Stor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