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Pro 2019 會在中國生產 不再美國製造

398c54ff1b0b64378f91a2acd0b50e46

中美貿戰未解決之制,很多消息也指 Apple 有意將生產線搬離中國,從而分散風險。早前 Mac Pro 2019 發佈時竟然沒有像上一代 Mac Pro 一般強調美國製造,令人關注 Mac Pro 2019 究竟會在哪裡生產。

macpro2019

今天《華爾街日報》報導指 Apple 放業在美國設廠生產 Mac Pro,改為回歸中國生產。報導指,新 Mac Pro 交由「廣達電腦」生產,現時也負責生產 MacBook。廣達的廠主要集中在中國,由於生產電腦的零件供應商都在附近,所以可令運輸成本降低。

macpro usa

事實上,2012 年 Tim Cook 宣佈會在美國組裝 Mac Pro,但蘋果竟然無法在美國找不到足夠的螺絲,導致 Mac Pro 的出貨時間一再推遲數月,最終也要從中國訂螺絲才可完成整個生產程序。

MacPro2013 35781456 07

而 Apple 發言人指組裝只是整個生產流程的一個部份,而 Apple 在美國的投資創造了 200 萬個美國職位。當然,中美貿戰也會影響 Apple 的決定,若關稅被大大提升,未來有可能轉到其他地區生產。

macpro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